烹青盐

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开洞组】成为你

灵魂互换梗,由13集结局产生的大幅度改动妄想

有大量OOC和私设,请自动忽视bug,角色死亡预警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富久田保津睁开了眼睛。

他的脑子还不太清醒,下意识地眨着眼睛,有生理性泪水濡湿了眼眶,视野也逐渐清晰起来。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手背传来轻微的刺痛感,看样子是在医院。这么说来,井中战斗已经结束了。

自己是怎么了来着?对了,是被井波七星打了一枪。尽管是在井中,但那种生命从身体里快速流逝的感觉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心悸。他还以为自己死定了呢。

不过……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太对。

“你醒了?”一个声音从门口响起,他循声望去,这个小哥他有点印象,是仓里的人员,名字好像叫若鹿什么……算了,反正应该也不太重要。

“先休息一会儿吧,你被排出后突然就晕倒了,反正现在外面也一团乱,百贵和松岗他们都忙疯了。”若鹿手撑着门框叹了口气,脸上显出几分疲惫之色,“在梦里被滚石追算是什么事啊——这次也真是辛苦你和鸣瓢哥了。”

富久田心里的违和感越来越强烈,但喉咙干得仿佛着了火,他一时之间竟发不出任何声音。

若鹿还在自顾自地说话,“——不过这之后的麻烦事还多着呢,少了一个人的话,罔象女里的工作肯定会更繁重的——”

“你说什么?”富久田终于发出了声音,但他却受到了极大的震惊。尽管嘶哑变形得不成样子,但也能听出来这绝对不是他自己的声音。

“是吗,你还不知道啊。”若鹿重重地叹了口气。

“【开洞】富久田保津,已经确认死亡了。”


富久田凝视着洗手池上方悬着的镜子。

黑色的短发,没有秃掉半边,也没有大片骇人的疤痕或者缝合线;嘴唇光滑而柔软,没有打过唇钉的痕迹。

或者更确切地说——镜子里,本堂町小春凝视着他。

他试探性地抬起手去触碰镜子里人的脸颊,镜子里的本堂町也一本正经地抬起手来和他相触。富久田低低地笑出了声:

“哈哈哈……这可真是有趣极了。罔象女原来还会搞出这种错来吗。”

他摸着下巴对镜子里的自己投去探究的目光。尽管身处年轻十岁且是异性的身体里,他却出奇地冷静。这算是什么,附身之类的吗?但先不论这样荒谬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如果他在本堂町的身体里的话,那么本堂町,现在在哪里?

富久田向镜子俯过身去,试探性地开口:“喂喂喂,小妹妹,你在吗?”

嘴里发出的是本堂町的声音,属于本堂町的目光也带着几分玩味地穿透镜子射向自己,这真不像她在时能摆出的表情。她平时都是什么样子的呢?在自己面前,她似乎总是抿着嘴,眉头轻轻地皱着,眼神中泛着淡淡的严肃,一点都不符合她这张娃娃脸。

对着自己就没有什么别的表情吗?他试着用手指牵动脸上的肌肉,看到本堂町的脸露出一个柔和的微笑。

“不错的表情。”他喃喃地说道。

富久田的手从嘴角向上移动,撩起了遮在额头上的碎发,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额头上那个漆黑的孔洞。这是他与本堂町第一次见面时在对方身上留下的,那个时候,本堂町用尽全力撞向他手中旋转的钻头。

不一样。

尽管他的那柄钻头曾在好几个可怜的人头上烙下死亡的印记,但那一次不一样。

不论是触感,还是心情。就像是小孩子发现了新奇得不得了的玩具一样,本堂町成了个特别的存在。怎么说呢,就像是在没给自己开洞前,看到数字就会忍不住去数的感觉。

他的手指在那个黑漆漆的孔洞边缘摩挲着,那里的神经似乎已经变得迟钝了,需要稍稍用力按压才能感受到这份压迫感。

富久田,或者说本堂町的手从额上放下来,一不留神碰翻了放在洗手池边上的玻璃杯,杯子翻倒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碎裂声。他伸手想要去捡拾,刚碰到看似完整的杯子,指尖就传来一阵刺痛。看着白皙的指尖慢慢渗出血珠,富久田恍然想起,在井里本堂町说过,在她眼里破碎的事物是完整的。

富久田总算是真确感受到了,现在自己眼前的,是通过本堂町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

真是后知后觉。他不禁嘲笑自己。


亲眼看着自己的尸体下葬,世界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有这样离奇的经历吧。

来参加葬礼的人没有几个,毕竟死的是见不得光的杀人犯。富久田站在最前列,望着那具棺木,那里面安置着自己的身体。但自己的意识却还好端端地存在于这里,在本堂町的身体里。

他不禁又想起了看见自己模样的瞬间就萦绕在心头的疑问:

本堂町在哪里?

他的目光移向远处。现在是早上七点,天只蒙蒙亮。薄薄的迷雾笼罩在墓地上,黑色的乌鸦栖息在黑色的十字架上,空气里弥漫的浓郁的死亡气息令人几近窒息。

看样子今天是个阴天。

一只手放在了富久田肩上。他回头,看见鸣瓢秋人略显沉郁的脸。

“本堂町,有人值得你哭泣的时候,就哭吧。”

这种时候,小妹妹会怎么回答呢?如果说了什么离谱的话,会被怀疑的吧?作为结果,他只能沉默地把头扭回去。

乌鸦在高声啼鸣着。他的目光再次锁定在那具黑色的棺木上。

其实,他一直以来是知道的吧。从发现自己“成为”本堂町的那一刻起。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成了他一个人,或者说是两个人的秘密。

晚上躺在本堂町家的床上总有些奇怪。习惯了阴森森的地下室冰冷的钢板,以及单人禁闭室里被玻璃包围的感觉,这种正常的触感反而有点奇怪了。应该说是太久没体会过了。

他从床上支起身来,扭亮了台灯。淡黄色的灯光瞬间充斥了卧室。走到了窗前,玻璃上倒映出的脸和窗外星星点点的灯光组成的夜景重合在一起,浮动着一种不现实感。

富久田将额头贴在玻璃上,夜晚的冰冷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也让这悬浮的感觉消失了一点。

其实他一直都很清醒,清醒到近乎疯狂。

他无比地清楚自己的肉体,以及本堂町的灵魂去了什么地方。

富久田稍稍转了转头,将那处破损贴上了玻璃,冷冰冰的感觉瞬间深重了一倍,仿佛被人扼住了喉咙,连灵魂都窒息了。在这份窒息中,他想起了本堂町在井中说过的话:

“有缺损,有遗漏,或者是支离破碎的东西,在我眼中,它们都是完整的。”

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来着?“在你眼中,我的洞被填补上了。”

那么,现在的他,究竟是否是完整的呢?

“起码可以看到你变老的样子了呢,小妹妹。”

富久田轻轻将嘴唇印在冰冷的玻璃上,真实与虚幻在玻璃边缘处交叠在一起,冰冷的麻木从唇瓣一直蔓延到舌尖。

这一切已成定局。扭曲的错误将变为理所当然的正确,所谓的分裂便是完美的统一。

现在他唯一清楚的只是,他们将一直纠缠下去,至死方休。

至死不休。

END

———————————————————————————————

自己写完就爽了.jpg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烹青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