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青盐

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狐妖兔娘】捕食本能

中国奇谭播完了我才写完……有狐妖兔娘过去捏造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很久很久以前,在兔娘还不是兔娘,只是一只拥有神识的兔子时,她就见到了狐妖。那时的狐妖也并不是书生打扮,只是一只看起来眼里面上满是妖气的狐狸。

在兔娘的眼中,世界充斥着无尽的黑暗、逃亡与血腥。几乎位于食物链底层的兔子是所有肉食动物都不会拒绝的美餐,她自有记忆开始就看着数不清的同胞被箭镞射中、被网笼束缚、被獠牙撕扯,白色皮毛上的朵朵殷红像是绽放在雪地上的红梅。她能做的只有要么拼命地跑,要么瑟缩在阴暗的角落里大气也不敢喘,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同族被捕获、撕裂、吞吃。

终于,一向善于逃跑和躲藏的兔娘也失算了。狐狸细长的唇吻叼住她脆弱的喉管时,她那颗激烈跳动到失常的心脏却反而平静下来,几乎一动也不动了。

担惊受怕的日子总算要结束了,她心想。

喉咙被尖牙嵌入的窒息感离奇地消失了。兔娘重新感到心脏重重地跳动起来,力度疯狂得几近报复,喉管里血液顺畅涌过没有喷出,真是不可思议,她可从来没听说过有狐狸会主动放弃送到嘴边的肉。

那只红毛狐狸睁着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只是悠哉游哉地围着惊魂未定的兔娘踱了两步,就三窜两窜跃进草丛里不见了。


不清楚是时间过了多久,兔娘只记得崖边的那棵几人合抱的老树枯萎腐朽又重新从嫩芽开始生长,周而复始七八次时,她就已经能完美地化成人形了。

成妖的好处显而易见。她开始不再像以往那样惧怕避如蛇蝎的豺狼虎豹,也能混入人类的集市悠闲度日。

但这份得之不易的宁静又一次被击碎。

在像平时一样从深山去往人类集市的途中,兔娘没来由地觉得心慌气短。在她决定停下脚步原路返回的前一刻,她遥遥看见有个人倒在路中间。兔娘自认为不是乐于助人的好心肠,可诡异的是,明明只是片刻移开了视线,眨了眨眼睛,那人似乎离自己就近了许多,仍然保持一动不动躺在地上的姿势。

又是短短的犹豫,兔娘已经能看清那是个书生打扮的人,头边还别了一朵血红的花,明明是山外书生常见的打扮,此时此刻却让人如此不安。

转眼间,那书生已经躺在兔娘脚边了,闭着的双眼上晕开两片浓浓的朱砂色,从眼角直飞到发间。

她不得已,只好俯下身小心翼翼地问:“这位公子,可还安好?身体是否有恙?”

地上的书生睁开了眼睛,似笑非笑的眼神哪有一丝病弱的样子。兔娘如遭雷击,尽管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春秋,但她始终难以忘怀被捕猎时狐狸的那双眼睛。那是捕食者本能的嗜血,被捕食者对捕食者刻骨的恐惧。可还不止于此,狐狸漫不经心地给予她自由,这让她感到远比被吃的不解与惶恐,甚至是遗憾。

此刻,再次见到这只狐妖,兔娘突然明白,不只是捕食者有捕食的本能,被捕食者也有被捕食的本能。

愣神间,她又感受到狐妖的呼吸喷在耳边,一如同千年前他们充满血腥气的初遇。

兔娘问他究竟想要什么,声音不再哆嗦,仿佛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狐妖书生眯起眼睛,咧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说出的话既像威胁,又像求爱:

“要不要做我的心上人,兔子小姐?”








评论(1)
热度(2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烹青盐 | Powered by LOFTER